听陈四清教授谈中医养生文化,县政协“委员大讲堂”开讲

听陈四清教授谈中医养生文化,县政协“委员大讲堂”开讲

发布者:谢佳东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号召,3月3日,县政协组织开展“委员大讲堂”活动,邀请县政协委员、江苏省中医院感染科主任中医师陈四清来我县作专题讲座。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政协副主席陈以奎、戴翠芳、李洁、徐必友,秘书长颜彧出席。

陈四清以“《黄帝内经》中的中医养生及防疫智慧”为题,运用深厚的中医理论,结合多年临床积淀和当前实际,就《黄帝内经》中的养生智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对养生的目的、原则和六大方法一一进行了阐释,详细讲解了中医养生保健的精髓,并与委员们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在场委员纷纷表示,陈四清教授的讲座通俗易懂,不仅增强了自身的养生保健意识,同时倡导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县政协举办“委员大讲堂”活动,邀请广大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结合当前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理论和实践探索的前沿问题以及法律、文史知识等各领域举办专题讲座,不仅有力激发委员参与政协工作的热情,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还有助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营造广大政协委员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来源:射阳政协https://mp.weixin.qq.com/s/CeGD8kJEq47iT-vj4S3rX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