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基层服务单位”落户邳州市中医院

“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基层服务单位”落户邳州市中医院

发布者:陈四清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12

中医药大学LOGO.jpg



      疫情散尽,杏林春暖,2023年2月18日上午9时,邳州中医院在康复病房楼十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暨“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基层服务单位”揭牌仪式。

      疫情三年,全民抗疫,中医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发挥了特殊的重要作用。中医药深度介入,全程救治,在不同阶段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贡献了中医力量。

      为进一步提高民众防治疫病的能力,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特色和优势,唐仲英基金会中医疫病研究中心从2022年11月开始在全省开展“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活动”,邳州中医院是徐州市第一个被授予“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基层服务单位”。

001.png


      此次活动,江苏省中医院感染科主任中医师、张继泽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主任、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肝胆病学及中医养生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中医药健康养生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唐仲英基金会中医疫病研究中心疫病科普宣传平台研究负责人陈四清教授亲临现场,为我们带来了精彩讲座。

002.png


      全院干部及医护员工、实习生及部分陪护患者的家属共约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陈教授围绕《黄帝内经》中的中医养生及防疫智慧,借助图文并茂的课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我们普及了中医药养生防治知识。现场的知识问答互动及赠书环节,让此次“传播中医健康养生及疫病防治知识、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活动主题推向高潮。

     活动期间,陈四清教授与我院党委书记沙良伟举行“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基层服务单位”揭牌仪式。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基层服务单位的作用,大力推进中医防疫知识宣传,重视中医药文化宣传和健康教育,让中医药防病治病理念深入人心。


      据悉,2017年以来,邳州中医院围绕创建三甲医院,深抓中医专科特色、增强医疗质量管理、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以质量求生存,以改革促发展,不断深化内部管理,重视人才培养和专科建设,不断引进新技术、新项目、新设备,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守护人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目前该院拥有胸痛中心、创伤中心、卒中中心、危重孕产妇急救中心、危重新生儿急救中心五大中心,积极推进国家、省、市级重点专科建设,以点带面,强化中医龙头建设,提高医院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

     2021年该院创建“三甲”成功,使医院在医疗设备配置、医疗人才引进、医疗技术水平和诊疗能力等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同时也为市民带来了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005.png



      创建“三甲”成功,凝聚着全体医护人员的辛勤汗水,见证着医院化蛹成蝶的蜕变,是该院发展历程中的又一光辉里程碑!

006.png




来源:唐仲英基金会中医疫病研究中心

文稿:黄茑等

编辑:章亚承

审核:陈四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