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预防甲流”科普进社区,敬老爱老暖人心

“中医预防甲流”科普进社区,敬老爱老暖人心

发布者:陈四清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11

中医药大学LOGO.jpg


      3月30日上午,“中医预防甲流”科普进社区活动在秦淮区银龙雅苑社区举行。

      唐仲英基金会中医疫病研究中心-疫病科普宣传平台科普专家,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主任医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临床思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沈佳做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银龙雅苑社区主办,近40名老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1.png


      讲座开始之前,活动承办方一起为设在该社区的南京中医药大学唐仲英基金会中医疫病研究中心“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基层服务单位”揭牌。

02.png


      讲座期间,沈佳主任以图文并茂的课件,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向社区老人居民朋友讲解流感形成的原因,如何区别流感和新冠,如何因人而异做好流感的预防与治疗。还分享了一个舌像体质辨析小程序,向大家介绍了王琦大师的中医体质学说,教大家如何使用小程序便捷的辨析自己的体质,让参会人员了解更多中医知识。

      现场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了免费血糖监测,中药香囊制作等公益互动项目。活动持续了一个上午,受到参会群众的一致好评

03.png


     中医是中国文化之瑰宝,中医文化已经深深的融入中华民族每个人的心中,如何正确、科学的宣传中医文化,更是每一个中医人责无旁贷的责任。


来源:唐仲英基金会中医疫病研究中心

文稿:章亚承

编辑:章亚承

审核:陈四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