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养生与疫病防治科普进社区,中医敬老爱老活动暖人心

老年养生与疫病防治科普进社区,中医敬老爱老活动暖人心

发布者:谢佳东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

318日上午,2023中医药就在你身边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教活动在南京市雨花台区仁恒翠竹园成功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唐仲英基金会中医疫病研究中心——疫病科普宣传平台科普专家、南京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南京中医药学会科普专委会主委杨璞及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康复护理分会常务委员、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营养护理专家韩林露主任护师分别做专题讲座。活动由南京市物业行业妇女联合会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唐仲英基金会中医疫病研究中心、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南京仁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仁恒翠竹园小区近100名老年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前,活动承办方一起为设在该小区的南京中医药大学唐仲英基金会中医疫病研究中心“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基层服务单位”揭牌。

讲座期间,两位科普专家借助图文并茂的课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向该小区老年居民朋友讲解老年养生保健误区、老年居家营养护理要点,科普中医疫病防治知识。由于活动当天为爱肝日,专家还专门总结了“护肝三字经”与居民分享春季养肝护肝要点。现场的互动环节,专家不但为居民进行了现场答疑,还现场教授中医健身运动八段锦,让老年朋友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医药传统文化的魅力。志愿者们还为居民提供了免费血压、血糖检测,中药防疫香囊互动制作等公益健康项目。 

本次活动持续了一个上午,受到活动主办方及老年朋友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注重三个结合,即现场讲座与居民互动相结合,中西医相结合,时令养生保健与防疫常识普及相结合,取得较好效果。

 

来源:新华日报健康

链接:https://m.xhrbjk.com/#/share-detail?articleId=8626&sourceType=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