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医文化,守护学生健康

弘扬中医文化,守护学生健康

发布者:谢佳东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医学文化,为听障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202336日,江苏省中医院感染科主任中医师、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肝胆病学及中医养生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中医药健康养生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医大师周仲英先生嫡传弟子陈四清教授走进我校,为高预至高二年级的全体同学们开设了一场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主题教育讲座。学校党委陈源清书记、孙莉副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陈教授按照疾病的预防、治疗和康复的整体思路展开课程,结合“别来无恙”“讳疾忌医”“悬壶济世”“橘井泉香”等耳熟能详的中医成语和典故,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地为广大学生普及了中医文化,并围绕当下新冠疫情防治,从“出门少摸,进门洗手”“多动少坐,居家为主”“作息规律,注意保暖”等6大方面提醒同学们拘小节,防大疫,勉励广大同学养成好习惯,做好自身健康防护。讲座最后,陈教授和现场同学进行了热烈地互动,现场为广大同学解答身体病变防治等方面的问题,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好评。 

讲座之后,学校党委陈源清书记和陈四清教授代表两家单位进行了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基层合作单位揭牌仪式,双方约定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互通有无,凝聚教育合力,共同为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助力。

中医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守护华夏儿女生命健康的历史长河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初步领略了中医的魅力,相信今后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广大同学青年能够更好地担负起弘扬和传承中医文化的使命。

 

来源:南京市聋人学校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6TX6W_pZYL7n-X34S_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