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在南京新庄国际博览中心引千余人围观

“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在南京新庄国际博览中心引千余人围观

发布者:陈四清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24

现场播报

弘扬岐黄文化,普及中医知识,助力百姓防疫。2023年4月18日-19日,唐仲英基金会中医疫病研究中心开展的“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长三角健康峰会暨第三届中医药博览会·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上展览取得成功。

科普内容

唐仲英基金会中医疫病研究中心中医疫病科普宣传方向负责人陈四清博士带领谢承豆、刘倩玉、龚旭、朱子阳、芦雯、章亚承等团队成员,在现场开展了科普活动展板展览、义诊、签名售书、赠送垂盆草苗、品尝桑菊清阳饮、DIY防疫香囊、DIY传统防疫苍术柱、网络直播等共八大项活动,累计千余人到场展台观摩、体验、洽谈。





领导亲临现场

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原司长、一级巡视员余海洋亲临南京参加会议,他认为江苏中医药历史底蕴深厚,新时代更应有新气象、新作为,江苏中医药整体发展水平处于全国前列。举办的峰会和博览会,是携手社会各界力量、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一次深度交流;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他希望长三角健康峰会成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连接器和助推器,通过聚合多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服务健康中国建设,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领导亲临现场

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陈晓虎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殷忠勇主任到展台指导,并慰问陈四清等工作人员。





领导亲临现场

江苏省社会办医协会朱明志秘书长对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深入社区、医院、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酒店等表示高度赞赏,表示将会与陈四清博士团队开展合作,在江苏省民办医院等广泛开展科普宣传人才的培养。





中医文化科普进深耕基层

弘扬岐黄文化,普及中医知识,助力百姓防疫。2022年下半年,唐仲英基金会中医疫病研究中心开展的“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在江苏全省范围火热进行,先后走进省内南京、镇江、射阳、邳州、溧阳、淮安等多地,已先后举办了20余场科普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走到百姓身边,弘扬中医药文化,面对面向群众科普中医防治新冠疫情相关知识,开展防病科普讲座、健康养生咨询,传递医者仁心的杏林暖意。所到之处,不仅受到各地基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社团、中小学校的大力支持和重视,更受到各地百姓的积极参与的热烈欢迎,人潮如织,圈粉无数,取得了圆满成功。





服务人民生命健康

前不久才去射阳参加”江苏省中医养生学会中医养生科普分会成立大会暨江苏省中医养生科普文化高峰论坛“的江苏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政主席听闻“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展览,亲临展台指导,并在嘉宾留言薄上写下”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医事业发展,普及科学知识,服务人民生命健康“嘱托,与新担任江苏省中医养生学会中医养生科普分会主任委员陈四清博士合影留念。





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吴刚到南京活动

结束

此次“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展览由唐仲英基金会中医疫病研究中心主办,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孟河医派(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