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中医院中医疫病科普宣传教育基地举行“跟着中医学防疫”活动

射阳县中医院中医疫病科普宣传教育基地举行“跟着中医学防疫”活动

发布者:陈四清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跟着中医学防疫
2001.png

2023年6月3日下午,陈四清博士团队来到射阳县中医院中医疫病科普宣传教育基地,面向该院门诊病人和家属开展“跟着中医学防疫”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工作人员讲解“中医疫病微展馆”内展板知识为主,孟河医派第六代传人龚旭同学在现场耐心地解答群众的各种防疫养生疑问,当天参加活动人员达100余人,大家情绪高涨,纷纷主动参与学习中医防疫及养生知识,参与人员还在现场免费品尝了由陈四清教授指导研究的“桑菊清阳饮”。

据悉桑菊清阳饮以射阳的地道药材桑叶、菊花和富含氨基酸的溧阳天目湖白茶三种绿色农产品,结合名贵的西洋参等为主。

2002.png

为了进一步提高民众防治疫病的科学知识,发挥我国中医药的特色与优势,唐仲英基金会中医疫病研究中心于2023年3月25日在射阳县中医院成立中医疫病科普宣传教育基地,在门诊和病房通道上巧妙设立了省内首家“中医疫病微展馆”,并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跟着中医学防疫”科普宣教活动,受教育群众已经达两万余人。

END

来源:唐仲英中医疫病研究中心

文稿:龚旭

审核:陈四清

编辑:章亚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