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中医学防疫”在淮安大地开枝散叶,淮安四院“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教育基地”签约15家基层服务单位

“跟着中医学防疫”在淮安大地开枝散叶,淮安四院“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教育基地”签约15家基层服务单位

发布者:陈四清发布时间:2023-08-01浏览次数:10


>>>跟着中医学防疫<<<

“跟着中医学防疫”在淮安大地开枝散叶,淮安四院“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教育基地”签约15家基层服务单位


2023年7月29日,淮安市医院协会传染病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金陵国际大酒店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由淮安市医院协会主办,淮安市医院协会传染病管理专业委员会、淮安市传染病专业质控中心、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承办。淮安全市传染病相关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除了选举出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刚为首届淮安市医院协会传染病管理专业委员会会主任委员,姚仑等6名同志为副主委、26名委员及精彩的学术交流会议之外,在开幕式还举行了隆重的“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基层服务单位”授牌仪式。


淮安市卫健委副主任、市医院协会会长俞伟男、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原院长王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安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市医院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徐子伟主持会议。

2023年4月8日,唐仲英基金会中医疫病研究中心在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成功地举办了“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教育基地”启动会,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也成为淮安地区的首个“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教育基地”。

2023年4月18日-19日,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再次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长三角健康峰会暨第三届中医药博览会·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上,成功协助唐仲英基金会中医疫病研究中心举办了“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教育活动”,那次活动累计千余人到场展台观摩、体验、洽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原司长、一级巡视员余海洋亲临现场参观,江苏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政主席在嘉宾留言薄上写下”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医事业发展,普及科学知识,服务人民生命健康“嘱托,那次活动照片还被刊登在新华日报重要版面。


淮安市卫健委副主任、市医院协会会长俞伟男会长对传染病医院管理委员会的成立以及各位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感谢王小宁院长多年来对淮安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指导。他指出,专委会的成立,对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传染病管理队伍建设,提高传染病防治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他要求,专委会要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切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医院间的横向交流,加强传染病质控管理,积极谋求和探索新医改形势下传染病医院的良性发展之路。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原院长王小宁亲自到会指导讲话,王院长充分肯定了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发起的“跟着中医学防疫”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认为今天在淮安进一步举行的15家“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基层服务单位”授牌活动,既是进一步优化国家疫情防控“二十条”“新十条”措施,也是落实“中医药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希望以此进一步发挥南京中医药大学专家优势和淮安地区独特的地域优势,在淮安大地上更好地发挥中医药防治疫病的独特作用。

经过前期遴选,淮安市清江浦区钵池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淮安市清江浦区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淮安市清江浦区清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淮安市清江浦区淮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淮安市清江浦区清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淮安市清江浦区市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淮安市清江浦区黄码镇卫生院、淮安市清江浦区和平镇卫生院、淮安市清江浦区武墩卫生院、淮安市清江浦区盐河镇卫生院、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枚乘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钵池卫生院、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马厂卫生院、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杨卫生院、涟水县第三人民医院共15家单位入选淮安第四人民医院“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教育基地”的“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基层服务单位”。



淮安地区自古人杰地灵,名医辈出,尤著名的温病四大家之一吴鞠通曾在神奇的土地上发展完善了中医温病学说。今天淮安四院在吴刚书记带领下,不断推进推广淮安地区的“跟着中医学防疫”工作,随着这15家“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基层服务单位”的签约,“跟着中医学防疫”在淮安大地开枝散叶,中医在疫病防治方面将在淮安大地在造福更多百姓,发挥更大作用。

俞伟男会长、王小宁主委、陈四清教授、徐子伟处长、吴刚书记共同分三批为这15家“中医疫病防治科普宣传基层服务单位”授牌。


来源:唐仲英基金会中医疫病研究中心

文稿:刘兴祥、唐中悦

审核:陈四清

编辑:章亚承